清华首页

书院新闻

综合新闻

日新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委员会会议

2023年3月14日,日新书院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委员会会议在蒙民伟人文楼召开。黄德宽、仲伟民、沈卫荣、侯旭东、李守奎、刘勇、刘奋荣、胡钰、晋军、顾涛等委员参会,日新书院院长、教学委员会主任王中忱主持。

顾涛首先汇报了2023-2024年度秋季学期新开课程的具体情况,包括古文字方向的核心课程、历史系的专业课、交叉深化课程、暑期的实践课程、Seminar小班研讨课等。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讨论了书院课程体系和课程改革相关问题。在推进“本研贯通”平稳落地方面,委员们综合考虑日新同学们的发展意愿、相关院系的衔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极大促进了政策落地的可行性。此外,委员们还围绕“书院Seminar小班研讨课程与‘综合论文训练’的衔接”、日新书院教学委员会换届启动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教学委员会会议是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宏观规划和有效梳理,对日新书院后续教学等工作的稳步和顺利开展,提供了指导方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