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首页

书院新闻

综合新闻

日新书院学子王焜、郝建鸿光荣应征入伍

2023年春季,日新书院学子王焜(日新03)、郝建鸿(日新22)光荣应征入伍。3月2日晚,日新书院举办了王焜、郝建鸿入伍欢送会。书院院长王中忱、副院长顾涛,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苏芃、副主任朱德军,日新03班班主任贾连翔、22班班主任赵金刚,日新书院办公室全体教师等参加,为两位学子送行。

老师们感受到了两位同学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两位同学在步入军营后能够不怕吃苦、抓住机遇,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展现日新学子的独特风采。老师们表示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优质资源,给予个性化的支持和关怀,成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7708A7

师生合影(左起:顾涛副院长、郝建鸿、王焜、王中忱院长)

6C0047

师生合影(左起:赵金刚老师、郝建鸿、王焜、贾连翔老师)

5A621E

欢送会大合影

3月3日下午,王焜、郝建鸿参加了武装部举办的“清华大学2023年春季欢迎老兵光荣退伍欢送新兵应征入伍座谈会”。武装部部长余潇潇、副部长邓宇,退伍老兵代表、入伍新兵及院系代表等参会。余潇潇为入伍新兵颁发了清华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专项奖励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入伍新兵发言环节,王焜、郝建鸿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对军旅生涯的期待。

A289AE

王焜(左)、郝建鸿合影

811D14

武装部部长余潇潇为入伍新兵颁发证书

818AFD

王焜发言

王焜表示,小时候从军报国是一粒梦想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他的心里,却受制于现实,久久无法生根发芽。到了大学,在一次次的耳濡目染中,他对从军报国的意义和途径的认识越发深入,这颗种子终于等来了破土而出的契机。身边的退伍老兵曾经和他说,军旅生活是开着装甲车飞驰在戈壁滩上的别样浪漫,也是在一天天平凡而充满温情的军旅生活中获得成长的历程。时至今日,经过一系列复杂而漫长的准备,他终于得以拥有投身军旅,报效祖国的宝贵机会。而他也希望,在此后的两年军旅生涯中,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在历练和成长中获得新的蜕变。

78E06C

郝建鸿发言

郝建鸿讲道,他在经历了层层选拔后,终于在大一下半学期得到了可以参军的通知。一瞬间,巨大的震惊和终于成功的惊喜涌上心头。参军报国,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支持他前进的一个重要支柱。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同时,他也感觉到了身上更重要的责任。投身军队,保家卫国将要从书本中的崇高和遥不可及,变成工作生活的一部分。尽管只是军队中的普通一兵,但还是决定将自己青春中的一段时光用于守护这个生养他的祖国;尽管个人的力量微薄,但还是要投身于解放军中。和平时期尽职尽责,若有危难,则奋勇向前,虽死无憾。进入军队后,他表示自己也不会放松学习,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提升,并尽力发挥自身所长来做更多的贡献。当然,虽然他在清华的时间较短,但依旧感受到这座学府的优良风气,感受到了清华人的精神,他将一直保留这份精神,在部队中也做一个合格的清华人。(文 陈晓琼;图 武装部、陈晓琼)

7F7C6B

入伍新兵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