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首页

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选课人数少于10人“经典研读与专题研讨系列课程”和“甲骨学通论与资料选读”继续开课的公示

根据清华大学选课管理办法,选课人数少于10人的本科生课程确有培养需要,院系可提出申请继续开设。如下课程经日新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并已向教务处提交开课必要性说明。现进行公示。

2071F

经典研读与专题研讨系列课程,是日新书院培养方案毕业设计板块”的组成部分,含“经典研读与专题研讨(1”“经典研读与专题研讨(2”“经典研读与专题研讨(3”“经典研读与专题研讨(4哲学经典与专题研讨1”“哲学经典与专题研讨2”“哲学经典与专题研讨3”“哲学经典与专题研讨4”“哲学经典与专题研讨5”。从大二学年开始,连续滚动开设4-5个学期,每个学期开设12-14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平行课堂,每个课堂由1-2位老师以读书会的形式,与学生研讨经典文本。

文史专业的学生须从中选择2个学期的课程,满足6学分要求,哲学学堂班须必修5门课程。因日新书院学生体量总数不大,但专业分别性很明显,且这个系列课程定位就是小班研讨,以不超10人为宜,便于师生面对面开展读书班式课堂,后续顺利过渡到毕业论文的写作。

“甲骨学通论与资料选读”(44720133-0)是日新书院古文字学方向的必修课。古文字学方向是强基计划重点建设领域,大一学年末,日新书院和出土文献中心组织从文史哲三个专业班选拔人才,分流组成古文字班。目前2020级古文字班7人,2021级古文字班4人。因古文字学方向属于冷门绝学,班级规模小,故选课人数少。

公示期:20221230-202316

公示期间,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具名反映。

联系电话:62776405

电子邮件:rxsy@ tsinghua.edu.cn



                                                                      日新书院

                                                                 2022年1230


分享到: